秃头少女芋圆圆

要好好活下去呀。

  码两个脑洞。

 




1.人类姜x神仙会


    蝉联“全天庭最难搞的小神仙排行榜”第一名宝座五百年的钟会,终于在某一天被发小司马昭瞅准机会,一脚踢下轮回台。

    钟会不服,奈何司马师亲自下凡(替他的好弟弟收拾烂摊子),拉住钟会的手和他诉说竹马情深:“你要是能在人间拐个小伙子回来,以后也不至于在子上欺负你的时候没个救你的。”

    钟会:你这是什么鬼才逻辑?



    好说歹说一通哄劝之后,他们还当场立下字据,保证司马师回头一定替天行道,罚司马昭一百年只许闻包子不许吃包子之后,钟会心不甘情不愿的接受了自己投胎做了回凡人的设定。

    他决定先熟悉熟悉人间的环境,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学校门口。正是放学回家的时候,校门口一片人流涌动中,钟会一眼就看见了个眉目清俊的少年郎。

    哪怕是神仙,投胎做了人之后,也不能再瞧见普通人类看不到的东西。因此哪怕卫瓘和杜预在钟会身后把瓜子磕出冲锋枪的气势,钟会都听不到半点动静。

    杜预:哎呦,你看见前面那个男生没有?我觉得是士季会喜欢的类型。

    卫瓘:五分钟,我要那个男生的全部资料。

    杜预大惊失色:伯玉,你是要和你的塑料兄弟抢男人吗?

    卫瓘面不改色:想什么呢,我就是好奇士季这种爱搞高岭之花的人怎么这回没搞高岭之花。

    被盖章“看上去并不像个高岭之花”的现役高中生姜维,在路过钟会身边时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而钟会则被一见钟情蒙蔽了双眼,成功地把自己包装成“优秀的转校生”,顺利的进入了姜维所在的班级,并且挤走了姜维的前任同桌,成为了他的现任(同桌)。

    姜维是个积极向上怀抱理想的三好学生,总而言之,在钟会的五百米厚滤镜里,姜维文武双全还长得好看,性格温和而不平庸,最重要的是每次和他说话时,他都会耐心的盯着钟会的眼睛,有时候还会朝自己露出一个笑容——实在是过分甜了。

    钟会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塑料兄弟卫瓘主动现身,瓜子皮哗啦啦掉了钟会屋子满地。

    “伯玉······”

    “打住,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卫瓘伸了个懒腰,接着模仿钟会的语气,眼冒星星道,“’他真好看!我喜欢他’——你是打算这么说的吧?”

    “不是。”

    “哦?”

    钟会正襟危坐,严肃道:“他真好看,我要追他。”

    “······”



    总而言之,过程暂且不言。钟会终于把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对象,但是不久之后的某个夜里,趁着姜维在浴室里洗澡,司马昭终于也忍不住,现身来找他:“我都听说了,你还真在人间找了个对象啊?”

    钟会还没来得及开口回答,姜维已经裹着浴巾出来,浴室门“哗啦啦”一开,正对上钟会和司马昭的懵逼脸。

    姜维:······我打开方式不对?

    钟会正欲解释,司马昭却立刻做西子捧心,愁眉苦脸,声泪俱下,钟会从来都不知道他这么能演:“为什么?明明、明明是我先来的······”

    卫瓘幽幽的站在姜维背后,出声道:“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

    姜维神色复杂,钟会怒而拍床:“等我回天庭就把你们都杀了!!!”

    经过了好一通解释,姜维终于在自己怀疑自己变成绿姜之前明白了是什么情况。他看着小神仙梗着脖子拉着自己的手,说你放心吧,我爸特别好说话,他肯定会同意我们在一起的!

    姜维看着他,看他的眼瞳在灯光下闪着明亮的光彩,那里面清晰的倒映着一个自己。

    “好啊。”

    姜维朝他笑,又要伸手摸摸钟会的脑袋。司马昭和卫瓘对视一眼,接着一个捂着眼,一个捂着牙回了天庭。


    虽然说是这么说,不过对于自己在人间找了个对象这件事,钟会心里还是很没底的。他决定先去找老爷子,和姜维一起先发制人,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自己交代总比被司马昭这些人添油加醋胡说八道好。

    钟会雄赳赳气昂昂,直到钟繇出现在他身旁。

    姜维猝不及防看见钟繇,难免愣了愣——毕竟突然见到男友的闺蜜和猛然一回头就见到男友的老爸不是一个级别,他一时之间百感交集,多亏钟会在旁提醒:“这是我爸。”

    姜维:“爸!”

    钟繇:“哎!”

    他看着小儿子上前来,噼里啪啦一通嘴炮。大意就是我就是要和姜维在一起!如果你不同意······如果你不同意!我还是要和他在一起!

    钟繇听完,鼓掌道:“好啊,我为什么会不同意呢?终于有个人能收拾你了,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钟会惊了,心说虽然我说我爸好说话,但是您老人家这反应也太平静了吧?!

    他斟酌再三,在钟繇询问过姜维家户口本之后,小心翼翼的试探:“可是,天庭不会有什么神仙不可以和凡人恋爱的规定吗?”

    这回换做钟繇惊了:“我的儿啊,都8102年了,腐朽思想要不得啊,我们天庭法规也是与时俱进支持自由恋爱的。”

    钟会:······

    姜维眨眨眼,看着钟会。钟会心想,这不就很尴尬。

    最后,在钟繇乐呵呵的离开后,钟会摸着鼻子,终于想明白了自己的“腐朽思想”从哪儿来:

    “我小时候是我哥带大的,因为我和他互相看不顺眼,所以从小到大,他给我念的睡前故事都很敷衍,还都是同一篇。”

    ——是牛郎织女呀。





2.

 

    说是脑洞也只是单纯的想象了一个情景,大概是正月十五的时候吧,成都下了一场雪。钟会一个人坐在檐下看雪,姜维走进时看见的便只是他的背影。

    他给钟会披上了狐裘,一言不发的坐在他身边。钟会在狐裘覆上肩膀的刹那间垂下了仰望天空的眼,他们谁也没有偏头去看对方,谁也没有说话。

 

 

    史向真是太——难写了!我暴风哭泣。不过我超级想写一个又甜又狠的会会,从小心高气傲但是也不能算是傲娇,本质上是个病娇【。】,即使遇见了伯约,也能一眼看穿伯约的本质目的到底是什么。他不仅不恋爱脑而且还很清醒,可还是喜欢去牵伯约的手,在他们谈笑风生时,他的眼里仿佛能照出洛阳城里最明艳的那支桃花。

    他从来都不甘于被利用,因此缠绵时的情话是真的,可在对方即将露出伪装的破绽时,思考到底要不要先下手弄死对方的心思也是真的。

    当然了伯约也完全不是个甜姜,他真的是个苦姜······你要是问他喜不喜欢钟会,他会说喜欢,你要是问他钟会和兴复汉室同时掉到水里选哪个,他肯定说选后者。他和会会一样都在盘算着什么时候弄死对方才最划算,如果真逮到了那个机会,也是会下死手的,而且下完手之后还不会愧疚,最多看着地上的尸体,弯下腰来亲亲他的嘴唇,然后冷静的安排其他事情。偶有一天闲来无事,随手拿一本公文翻阅时,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这个字和士季的字比起来简直不能看,想到这里,才会愣愣神:啊,想这些做什么呢,他都已经死了。

    ······这么一看,甜还是史书甜,你俩死一块正好,就别互相折磨了吧。





评论 ( 4 )
热度 ( 2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秃头少女芋圆圆 | Powered by LOFTER